有日吃拉麵

横渡银河🌊

关于夜风记事 三


“小的时候讨厌下雨天。”

“雨天不能出去玩,不能和朋友去漫画屋租漫画,不能去市场吃炒年糕条。我一个人待在房间里,看着外面阴阴的天气,一直看到夜幕降临。”

“后来到了首尔,做了练习生,有一次雨天的时候也坐在窗边。那天秦禹哥到我的房间来找帽子,看到我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雨。”

“秦禹哥突然过来拉着我,说着旻浩呀,陪哥去客厅看电影吧,哥有一部很想看的片子,自己看很无聊所以拜托啦~”

“我有些懵,但还是被哥拽到客厅。他打开电视,放了碟片,拿着小零食兴冲冲地坐回我身边。在电影正片还没播放之前,一个劲儿地往我嘴里塞粟米条。”

“我也终于被他又忙乱又兴高采烈的行径所感染,有些摸不到头脑地笑起来。电影开始播放,我觉得这样倒也不错。秦禹哥总是在笑点的时候拍我的大腿,我委屈地大喊你倒是拍自己的腿啊哥!心里却觉得他这样很可爱。”

“本来只是一件小事儿而已,只是一场因无聊而起的普通电影。可是当电影快进行到尾声时,秦禹哥却悄无声息地凑了过来,我记得他把头偏向我,视线却一直盯着电视屏幕。”

“他说,旻浩呀,以后每个雨天我们都一起放电影看吧。不要自己待在房间里发呆,我不喜欢看你这样。”

“旻浩呀,其实还有我可以一直陪着你的,不是吗。”

“很多年了,秦禹哥的话我都一直记得,这些年来,每个在家休息的雨天,他真的都会兴高采烈地拉着我看电影,永远不停地往我嘴里塞小零食,塞到我脸颊鼓鼓的。”

“我很久都没有再自己看一整晚的雨。”

“可是我想了很久也想不明白啊。秦禹哥怎么会知道,每当下雨的时候……”

“我都会感到很孤独呢。”


————mino的日记 2018.05.18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一整天,宋旻浩都在期待傍晚能下雨。

天气有些不让人过分反感的闷热,浅浅的阴云痕迹出现再天边。可是阴雨天气的迹象始终没有席卷而来,这不禁让他产生几分急迫的焦躁。

“哥,今天的天气预报是什么啊?”他装作随意地问经纪人,顺便小心翼翼瞥了一眼在不远处喝水的金秦禹。

“说是晚上会下雨,所以聚餐以后都给我回家!”经纪人哥哥开玩笑似的卷起手中的行程安排表,敲了一下他的手臂。“不过旻浩为什么要问这个?是天气闷得太难受了?”

“不是啦,哥。”宋旻浩再次暗戳戳地瞥了一眼把水放回小冰箱的金秦禹,确认他毫无察觉,只是心无旁骛地关冰箱门后,笑嘻嘻地转向经纪人。

“就是……最近很想很想看电影啊。”

“这小子……”经纪人哥冲着跑过去问金秦禹要水喝的宋旻浩的背影摇摇头。“天气预报和电影有什么关系?笑得还一副阴谋得逞的感觉……”

“喂!宋旻浩!冰箱里有没开封的水!让秦禹去休息,你缠着要喝他的水做什么!”




最近有些繁忙的校庆活动邀约让成员们都十分开心,演出结束后的聚餐时刻,虽然满身疲惫,四人还是饶有兴致地打算喝一杯。

“要我说,做idol最幸福的就是这一刻啊。”昇勋举起酒杯的时候声音里满是开朗的骄傲。

“舞台,是舞台吧,昇勋哥!”昇润结接过话头,和点着头肯定的昇勋相视一笑。“就是站在舞台上的这一刻啊。”

“对于我们而言,舞台不仅是可以释放自己才能的光亮平台啊,也是和饭们的连接桥不是吗。每次看到那么多饭认真地为我们应援,就真的很感动。”昇勋用空闲的另一只手拿着烧酒瓶子,把四个人的杯子统统填满。“虽然出道这么久了,每次再往台下看还是会很感动啊。”

“所以今天才喊了感谢你们成为我们的Inner Circle吗。”金秦禹笑着拍拍昇勋的肩。

“对啊,因为是真的很感激。哥你们也说些什么嘛,每次喝酒只有我一个人在这儿煽情!哎一古呀!”

“因为昇勋一直做得很好啊~哥也这么想。”宋旻浩放下筷子,握住刚刚斟满的酒杯,看向正带着笑意说着话的金秦禹。“而且对于我来说,舞台也意味着别的呀。”

“舞台上也有你们三个不是吗。”

金秦禹难得在席间说这些柔软却分量沉甸甸的话,这是任谁都知道的。所以昇勋和昇润也带着些讶异地放下筷子,眉目间多了份欣然的郑重。

“跟你们在一起的舞台我才能放心享受,我一个人不会是WINNER的,有你们三个一起才是真正的WINNER。所以你们三个人对于我来说的意义,比舞台更重要喔。”

“哎呦秦禹哥……”这些话说完后,金秦禹有些后知后觉地害羞了起来,他率先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,然后有些不自然地揉了揉泛红的小鼻尖。反应王李昇勋立刻会意,一面夸张地喊着“哎呦哎呦,好感动啊我们秦禹哥~”一面招呼着大家都一起干杯。

宋旻浩喝光杯子里的酒,有些灼热的气息自上而下地被他一饮而尽。金秦禹那番话听着有暖意,也踏实,让他多了几分安心,却也像轻柔的羽毛一样,挠的心里痒痒的。酒的灼热并没有坠入肚中,反而盘旋在了心口,让他的视线不自觉地看向坐回他身边的金秦禹。

“哥。”他突然发现自己在做出大胆举动时,出乎意料地冷静。可是他用指腹点在金秦禹被他本人揉红的鼻尖上摩梭时,他又在聚餐的一片嘈杂氛围中,听见了自己过于明显的心跳声。“我们对于哥来说,真的那么重要吗?”

他其实明白金秦禹说的话百分百的诚挚,可他只好在这个不知从何而起,甚至有些突兀的暧昧的动作发出时说些什么。其实他想问的也并不是这个,有一种带着些侵占性野心的念头蠢蠢欲动,在金秦禹笑起来的瞬间,他突然想要好好的问一问,那我对于哥来说,也很重要吗。

工作人员们打扫着桌上剩下的最后一些烤肉,昇润和昇勋开玩笑似的想要给经纪人哥哥再灌一杯。嘈杂的店里,只有他们两个人,像一幅静静的画儿。

他有些微醺地把手指撤离金秦禹的鼻尖,颇有些大胆地附上那张漂亮得有些过分的脸。也许刚才的那杯酒喝得有些急,才让他做出了这个反常的举动。可是金秦禹只是笑着看向他的眼睛,并没有丝毫的不快。

“可是旻浩呀..旻浩知不知道?”宋旻浩猜,金秦禹的声音里,绝对是有烈酒似的魔法,不然为什么那种一饮而尽的感觉又来了,灼热的气息从胸口再度涌起,烧到脸颊和唇齿,都烫烫的。他也猜得到,金秦禹也有些醉了,不然为什么每一句话里,都要像个幼稚的小孩子一样反反复复念着他的名字。

“对于我来说啊,旻浩有旻浩的意义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终于下雨了!”昇润掏出个人卡结账后,一脸愁苦地在手机上记账。一旁的昇勋倒是兴高采烈地揽着他往保姆车上走,高喊着下雨了很清爽之类的话。

宋旻浩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,但是却有种晕乎乎地快乐。他确定自己的酒量远不止这一点,可是很明显,金秦禹那句话的杀伤力远比酒精大得多。

而始作俑者似乎并不打算负责任的解释这句话,反而一脸天真烂漫的挽着他的手臂,看架势诚心想要让他的晕厥感继续加深。

“今天也下雨了啊..”宋旻浩小小声的嘟囔着,看了眼似乎毫无反应的金秦禹,心想着反正今天哥应该很累了吧,就这样互相搀扶着上了车。他刚把自己舒舒服服丢进车后座,调整好姿势,就猝不及防地听到了金秦禹的回答——

“所以,回家以后一起看电影吧。”

宋旻浩晕乎乎的脑袋开始肆意飘起甜蜜的泡泡,他虽然不太远愿意深究今晚自己如此开心甜蜜的原因,但是他百分百愿意把刚才那句答复理解为:他说的话,金秦禹始终都能好好捕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哥不是说?看电影?”

宋旻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嘴里照例被金秦禹塞满了吃的,今天因为吃过了烤肉的缘故,金秦禹洗了很多解腻的小圣女果,在他两腮处各塞了一个。

“心情好嘛,想看点儿轻松愉快的。而且综艺的话,累了想要去洗澡睡觉不是随时都可以暂停嘛~”金秦禹捧着陶瓷碗,倒是心情大好地解释着。

“可是……”宋旻浩有些慌乱地看着电视上播放着的新西游记。“看自己的节目很羞耻的啊!哥!”

“加上死守本放那次,我都看了好几次了,还会笑话你不成?”

“啊啊啊不是怕哥笑话我!是我自己看着害羞啊……”

“我们旻浩,还是小孩子呢~”宋旻浩听着金秦禹上翘的可爱尾音,心里一横。算了,哥要是喜欢的话,那当然要一起看了。他在心里有些欣喜地想。

“哥,这里你记得吧,我们猜虎东哥自助餐时会先吃什么,志源哥被叫了一百多次名字呢!”看着看着,自己倒也是渐入佳境,指着正在播放的内容,一脸傻笑地给金秦禹讲解着。“我当时好像是猜的是泡菜五花肉……”

“不对噢,旻浩猜的是先吃杂菜。”

“我记得是五花..”话音未落就看到屏幕上的自己悄悄对pd说出“杂菜”,镜头里还是自己傻乎乎自信的特写。“……诶,还真的是杂菜!”

“秦禹哥..”宋旻浩一脸惊讶地转向带上得意小表情冲自己笑着的金秦禹。“哥怎么什么都记得啊!”

窗外的雨声在话语停滞的瞬间被放大,屏幕上综艺里笑声阵阵,金秦禹的脸上得意的表情在他问话的瞬间变得生动而温柔。他看着金秦禹冲自己伸出手来,想要摸摸自己的头顶却差了一段距离,便赶紧主动把头凑过去,仰着脸冲自己哥傻笑。

手上的温度轻柔地触到头顶,金秦禹的声音也温温柔柔:“要我说几次啊,旻浩的事我不是都记得吗。”




那种危险而冲动的感觉又来了,甜蜜而无措的泡泡升腾起来,在脑海里炸开烟花。宋旻浩甚至开心到想学啾尼撒娇时喵呜一声,可是这也太奇怪了吧,他才不想让秦禹哥觉得讨厌呢。

他深吸一口气,突然有了想要问话的兴致。

“那哥记得我的生日吗?”

“说什么呢,每年三月三十号都一起过不是吗。”

“哥记得我的血型吗?”

“跟我一样,是A型呀~干嘛突然问这个啊。”

“哥记得我以前B.O.M出道的日期吗?”他故意撒娇似的提高难度。

“2011年7月28日,对吧。”金秦禹答得平静而笑意盈盈。

“那发行BODY的日期呢?”

“16年9月8号呀……你呀,问这么多还不够?”

“不是啦,哥你明白吗,我是真的开心啊。”宋旻浩大笑着凑近金秦禹,不知为什么,今天晚上的自己格外勇敢,平日里很多令自己脸红的动作,今晚他都主动做了。

虽然,好像关于脸红这一点,没有任何改观。





“那最后一个问题,秦禹哥连这个也知道吗?”酒桌上的微醺感又来了,回溯到他的体内,作祟于他离金秦禹很近的呼吸声。

“哥记得为什么,每次一到下雨天,我们就一起看电影吗。”

问出这句话后,他突然又有些后悔。一旦秦禹哥不记得了呢,这个问题对他来讲万分重要,可是对于秦禹哥,有可能只是一句随口的邀约。

如果金秦禹真的不记得,那这个晚上他的喜悦中就要带上些许打折扣的伤感了。




“你是在考我吗,宋旻浩!”金秦禹佯装气鼓鼓的表情他再熟悉不过,讨好似的拉拉这位哥的手,换来他重新没憋住而笑出声,才得以听他接下来的回答。

“是因为有一次,看到旻浩一个人在看雨啊。”

“没什么表情,只是呆呆地看着窗外。真的很像个小朋友,那种憋着失落和伤感的小朋友。”

“我那时候突然心里很难过,虽然一直住在旻浩隔壁,但是却有很多个看似安静的时刻,我在放任旻浩自己伤感吧。我其实真的很希望,旻浩永远都能幸福啊。”

宋旻浩拼命压抑住喉咙里哽咽的感觉,认真地朝着说着最后一句答案的金秦禹点着头。他看到他们眼里都有亮亮的东西,可是都在克制着不流下来。他也明白金秦禹脸上混合着宽容又温柔、感动而真挚的表情是为什么,此时此刻,自己脸上,也一定带着这种表情。

“我猜..”在这种兵荒马乱的气氛中,他在最后一句话里对上金秦禹的眼睛。

“下雨的时候,旻浩一定感觉一个人很孤独吧。”




夏天的深夜是微醺,甜蜜和落魄跌落在晚风里。落魄知道他,甜蜜成为他的泪水,微醺是可遇不可求的天赋,是他本体。

他在很多条人生路上跑起来的时候,像是跑进晚风里。没有体谅和温柔分一丁目赠他,没有和解,没有石破天惊,没有等待。他跑过的苦楚还是他的,晚风也不曾摔坏一分。

浪漫是大千世界给残破不堪的他的微笑,伤感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异禀。他提心吊胆等着这一生都可能不会到来的了解,却轻松而真切地等的来。

这一生,同时遇见爱和了解,究竟稀不稀奇?




在金秦禹的那句回答声中。

宋旻浩停掉了在心头下了很多年的,那场大雨。

评论(18)
热度(16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日吃拉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