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日吃拉麵

横渡银河🌊

关于夜风记事 二


“做练习生的时候,有过一次的。和秦禹哥去骑了摩托车。”

“那一天我中学时代的朋友英浩午休时来看我,骑着新买的摩托车。我觉得有些帅气,就开玩笑说借着骑一骑,没想到他真的肯借给我,笑眯眯地说练习那么辛苦,就骑着帅气的车下班吧。”

“那天练习结束的早,不用熬到下半夜。走到楼下的时候,昇润和昇勋哥吵着要去吃拉面,我刚准备举起头盔说带他们兜风,听到他们的话也不好意思扫兴,就默默把头盔放下。”

“可是秦禹哥突然大声说了句,难得下班早想要兜兜风。然后自然而然地拿起了我想要藏回去的头盔。他笑眯眯地揽着我的肩,跟昇勋哥他们说,你们去吃拉面吧,我想坐旻浩的摩托车。”

“那一天的夜风吹的很舒服,十一点多的街道上没什么人。我骑得很快,秦禹哥就拉住我的衣角,有些兴奋地大叫。我迎着风大喊,放首歌来听吧,哥!秦禹哥故意拖长声音重复着问,说什么呢旻浩呀~”我也有些开心地大喊着,听歌啊哥,放一首歌!”

“喊第四遍的时候,我听到了很好听的钢琴曲前奏。”

“我一直都记得,那首歌是Tablo哥他们的那首,一分一秒。”

———mino的日记 2018.05.16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凭宋旻浩写过无数浪漫句子做歌词的感性大脑,他轻而易举地就想到了一个词儿——夜风飞驰。

可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现在的场景怎么和几年前的那天晚上如此相似。金秦禹用好听的声音哼着歌,坐在自己的摩托车后座,紧紧地拉着自己的衣摆。因为带着安全头盔,所以哼歌的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刚结束建国大学校庆演出的他们,此时此刻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。




接到建国大学的校庆演出邀约,宋旻浩并不意外。

中学时代的朋友英浩在建国大学做国文系的助教,早就跟他说过,学生会一直在讨论怎么才能请得到winner来校庆演出。

“学生们都很期待的,你们多少也考虑下嘛。”

韩国高校的校庆演出,从来都只会优先考虑本年度的大势艺人。今年公司也接到了很多邀约,知道自家社长不太关心于涉猎校庆演出这种活动,四个人又不忍心让学生们失望,于是用福不福决定出让队长昇润去跟杨社长谈一谈。

“就说我们的饭大多还是在校学生嘛,这样也算是粉丝福利了。”昇勋拍了拍苦恼的昇润,给他出谋划策。“而且饭们肯定会向自己的朋友现场安利的,可以疯狂圈粉啦!”

“哥你说的那么好,怎么还要我去说……我是真的不想去跟杨社长谈,他一定会说……昇润啊,疯了吗??”昇润苦着脸抱怨,也不忘在话末做一下声带模仿。苦恼的样子像一只皱皱巴巴的团子,惹的大家都没忍住,直接笑了出来。

“总之是为了大家,也是为了我们四个人好就是了。”宋旻浩总结似的加上这句,赞许地拍了拍忙内队长的肩。“靠你了,昇润尼~” 说完便推着昇润上了通往楼上的电梯。

不知道是社长心情大好,还是他们的态度过于诚挚,校庆邀约接受准许轻而易举地批了下来。在接受了第一所大学地演出邀请后,各大高校的邀请函接踵而来。建国大学自然也在其中,被紧密地排进了日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旻浩的朋友是在建国大做导师吗?”

金秦禹的声音从自己右手边的位置响起,宋旻浩心情大好地偏过头,不知第几次对上他哥似乎在发光的眼眸。

“那个板寸头很精神的男生啊。”

“英浩他只是助教啦哥。”他冲金秦禹肯定地点了点头,但是也紧接着更正补充。“还没有独立做导师噢,不过那小子很努力,应该也快了吧……”

“不过秦禹哥,你怎么还记得他啊,好久都没有跟哥提的。”

“什么嘛,觉得哥记性很不好吗?”佯装生气的金秦禹摆出一副凶凶的表情,眼睛却瞪得圆圆的,可爱得很。他手扬的很高,假模假样地想要敲宋旻浩一个爆栗,但最终只是把手轻轻落在了宋旻浩地头顶,像是在宠猫那样,轻轻揉了揉。

“哪里啊!哥就会冤枉我!”愉快和得意混合在一起,由衷地在脑海里爆破。宋旻浩撒娇似的把手搭上金秦禹的手腕,见金秦禹终于憋不住地笑出了声,便得寸进尺般地拉着他晃来晃去。

“不闹啦。”

金秦禹松开他的手,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,准备开始闭目养神。宋旻浩也收敛了笑意,准备小憩一会儿。

正当他准备闭上眼睛放松时,他听到了那句让他心里猛然一动的话。

“旻浩的事……”

金秦禹像是在梦呓一般,可宋旻浩知道,他不能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睡着。

这句话猝不及防闯进他的耳朵,不过要他说,更像是猝不及防地闯进了他的心里。

“旻浩的事情,我都好好记得呢。”

“每一件事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哇,你小子啊……”英浩大力揽住宋旻浩的肩,笑着嚷嚷。“果然是大势idol啊,看着就帅气!”

“是真的吗!Super Star K2的姜昇润?Kpop Star的李昇勋?这都是真实的吗……”

“喂,以前练习的时候来看我都见过的啊,怎么没见你这么激动?”

笑嘻嘻地往英浩身上打了一拳,心里想着,这位朋友简直是气氛王啊,虽然大惊小怪也太夸张了。

“现在真的不一样了啊,是巨星啊巨星。”英浩用力点点头,紧接着便指着刚刚从他们身边走过去,并且冲他们点了点头以示问候的金秦禹。

“那个是你从练习生时期就一直念叨的,很照顾你的那位哥吧。是叫……金秦禹?”

“别的不说,他可真好看啊。”英浩转过头,嬉皮笑脸地反锤了宋旻浩一拳。“刚才他冲我问候那瞬间,作为一个男人我都忍不住动心来着……”

“喂喂喂!”不知怎么,他突然有几分正色地板起了脸。这句话打破了某些平静了很久的东西,像一根带着暖意的刺一样,直直地刺进了他的内心。

明明自己想要由衷地跟上一句:“是啊,我们秦禹哥真的很漂亮~”可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明明,有人夸秦禹哥的时候,自己总是格外开心。

可随之而来的,是一种被拆穿的羞耻感。羞耻感,他光是想到这个词都觉得刺痛。

明明就想要开心地认同啊,为什么会有那种,被拆穿的感觉。

“先不跟你讲了,要去准备。”宋旻浩仓促地推开一脸莫名其妙的朋友,扭过头朝金秦禹的背影追过去。“演出结束后过来找我吧。”

“Dame it..” 他用谁也听不见的声音小声爆了句粗口,迟迟地感觉到自己脸上涌现的几分滚烫。





“这么快就说完了嘛~”准备室里,金秦禹扬起一脸暖融融的笑意,转向坐在旁边化妆椅上完成了妆容却呆呆发愣的宋旻浩。

“旻浩呀~旻~浩~”

拖长了甜蜜的声线叫着他的名字,强迫他回过神来,金秦禹表情无辜,却毫不知情地又在宋旻浩心上炸开另一朵烟花。

“嗯…就简单寒暄了一下。仅此而已。没有说别人的事..”在金秦禹有些困惑的目光中,他开始后悔自己这个文不对题的心虚回答。

他干脆有些焦躁的起身,直直地往门口走去。

“哥,我先出去透气。”

说完这句话,宋旻浩就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,混乱的思绪他不想去整理,就企图跑的比纷乱的思潮更快。他也知道自己可笑而幼稚,可是至少现在,他别无他法。

关上门的最后一秒,他看到了金秦禹关切而无措的目光。那种茫然和担忧狠狠地蛰痛了他,他终于随着缓缓关上的门而脱力,捂着脸蹲在了地上。

一道房门,两种心境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歹也是专业的idol,这点小插曲并没有毁掉今天的表演。上台之前金秦禹关切地捏了捏宋旻浩的脸,宋旻浩一面完美克制了内心再度涌上来的奇妙感觉,一面彻底春风得意了起来。

先享受舞台好了,他有些愉快地想。

演出意料之内的成功,学生们高呼安可的时候他偏过头看着笑的满足的金秦禹,这位哥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,眼睛里闪着的星光却要更亮。

宋旻浩只是觉得满足。



“旻浩呀,真的很棒。”

在保姆车旁看到了同经纪人哥哥一起等待着的英浩,与以往的夸张语调不同,这次这位朋友只是带着一脸笑意,冲他鼓了鼓掌。

鞠躬问候过其他成员后,英浩再次转向他。“旻浩呀,我再说一次,表演真的很棒。”

“都那么熟了,说这些干什么。”宋旻浩这么说着,却还是受用而感动地点了点头。

“奇怪吗,旻浩。我看着你们今天的舞台,总想着过去的事。”英浩突如其来的正色,让他也不由自主跟着认真起来。

“那时候我已经读大学了嘛,把女友的爱心便当偷偷分出来一部分,跑着来找你让你吃了好练习。那一阵子,你就是只有午休能见面的朋友啊。”

“总想着让你出道,让你成功。可是其实那时候也很珍贵吧,那时候。”

“我记得我用打工的钱买第一辆摩托车的时候,直接借给你骑了来着。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,紧接着来的想法我自己也吓一跳。”英浩从遥远的回忆中退出来,笑嘻嘻地指向不远处——

“我前几天刚买了新的摩托车哦,不知道你小子识不识货,是川崎H2R……”

“……愣着干嘛,那次接你骑的时候你很开心的吧。今天新车也接你好了。”

“旻浩啊,辛苦了。今天也骑着帅气的车,好好下班吧。”

英浩笑着拍了拍他的肩,两个人终于大笑起来。远处的摩托车静静地,见证了这对儿好朋友的眼眶都有些泛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英浩有把他的川崎借给我……”宋旻浩跨入车门的第一句话,被昇勋大声喊出的“那就吃拉面!”生生堵了回去。

“宋旻浩!太慢了!”昇勋神采奕奕地挥了挥手。“快上来啊,我们去宵夜,有什么能比一碗拉面更好的啊。”

“……又是拉面?”他并没有丝毫不快,反而觉得有趣。是几年前和今天的时间线重合了么,不然这些巧合都是为什么。

“英浩今天说起从前的事了,说着说着就借我摩托车兜风。所以拉面,我今天就算了。”

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等待大家的回复。

“那个,昇勋啊~”金秦禹的声音率先响起,宋旻浩不由自主开始紧张。是啊,自己并没有邀约,可是他真的不希望金秦禹直接就让他自己兜风回家。

那……就跟几年前的那一天,不一样了啊。

“昇勋啊,拉面……”金秦禹的一声拉面,把宋旻浩隐隐期待的情绪完全打碎。那个瞬间他是想自嘲地笑一笑的,原来,秦禹哥根本没有听我在说什么啊。

焦躁的感觉又回来了,他一下子觉得意兴阑珊。

“拉面我要猪骨浓汤,加叉烧。给我打包。”金秦禹说完这句话,利落地起身,跳下保姆车。他笑眯眯地看着俨然已经傻掉的宋旻浩,一字一句地说——

“我回家再吃好了,今天下班,想坐旻浩的摩托车。”



几年前的夏天,也是这么悠然而愉快的么。宋旻浩用力地想着,却毫无头绪。

心里被一种破土而出的甜蜜期待占据,酸酸涩涩的,倒是愉快。金秦禹坐在他的后座,一如几年前的夏天。

“哥……秦禹哥。”他像个有些害羞的好奇宝宝,却还是想要开口问问他的心思。

“哥不是很饿吗,怎么不跟昇润他们去吃拉面。”

“我有吃啊,我让昇勋打包。”金秦禹贴近他的脊背,在他耳朵旁边愉快地说。

“不是啦..”感受到他贴近的触感,以及在耳边软软说话时的吐息,宋旻浩强迫自己默念一百遍“交通安全要牢记”,才稳住没有立刻急刹车。

“哥其实可以直接去拉面店的不是嘛..”

“宋旻浩!我看你就是觉得后座带我很累赘!”后座的人突然凶凶地吼了这一句,看不到他表情的宋旻浩立刻手足无措。他一面后悔地大喊“没有的哥,真的不是!” 一面盘算着赶紧停车,好跟秦禹哥道歉。

“开玩笑啦~”没想到金秦禹糯软地可爱尾音再次响彻耳畔。“干嘛啊,我们旻浩认真了?哥没有生气,真的。”

“我只是在想,以前也跟旻浩骑过一次摩托车不是嘛。”

“是夏天的晚上吧,练习生时候的事。那天昇勋他们也是吵着吃拉面,很神奇吧,今天就像那天复制来的一样。”

“我记得喔,那天跟旻浩一起在夜风里骑车。”金秦禹的声音越来越小,但越来越近。当宋旻浩惊觉的时候,金秦禹俨然已经贴在了他耳边。

“旻浩应该觉得只有自己记得那天的事吧,是不是?”他这么问了,语气里像是有一种不容置疑的魔法,宋旻浩只好乖乖点头。

“不是的呀。”耳边的气流变得有些温热,宋旻浩知道,金秦禹一定是有些得意地笑了。

“我都说了嘛,旻浩的事情……”

“我可是全都记得啊。”


哪里有那么多夜晚都与众不同呢,宋旻浩想,这一夜的夜风和几年前的夜风,似乎也没什么区别。

可是为什么自己又这么贪心呢,那一夜的夜风,这一夜的夜风,通通都想要好好记着。

那就再贪心一次吧,宋旻浩暗自想着,与此同时那句期待已久的发问终于破土而出——

“秦禹哥还记得,那天放了什么歌给我听吗。”

“我边脱下外套边生着闷气/打着电话叫外卖/拉下窗帘也不知过了多久”毫无预警地,金秦禹唱歌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。

“watchin' DVD's just you and me”

“你的呼吸声依偎在肩上/我不出去的想法还是对的吧”

“可笑的是这些回忆至今还折磨着我”

不知为什么,他唱了这一段。

“我怎么不记得?”恍惚中听到金秦禹含着明显笑意的声音,欣喜之中包涵的那一点点伤感,是在怅然若失吗。宋旻浩没来得及想清楚这个,只是由衷地开始觉得,今晚的夜风和月色,通通很美。

在手机播放器中那段熟悉而美丽到支离破碎的钢琴前奏响起时,他听到了让他永远也无法忘记的那句话——

“旻浩呀,是我们的..一分一秒啊。”



“是啊,我们的一分一秒。”

“我们的..一分一秒啊,秦禹哥。”

(第二章完结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是话很多的作者我本人!

谢谢大家喜欢这个很弱的中篇,大家说喜欢我真的超开心,更新也超有动力。明明写得没有很好,大家还说很棒,呜呜呜呜大家真的太好了。

这篇是中篇写实向啦,拍胸脯保证是真诚的happy ending!中间也不会忍心很虐很虐的!大家放心,没有刀子!

会着重描写他们两个人的真实生活,注重两个人之间真诚相处的感觉。包括行程啊,时间线啊,都是跟现实中一样的喔!昨晚我们拿真的在建国大学校庆表演来着hhhh

今天文里的歌曲是我很喜欢的Epik High 2008年的歌儿 「一分一秒」(时间线也是对的呦!)

에픽하이 (Epik High)/타루 (Taru)《1분 1초 (1分1秒)》 https://url.cn/5fwFbAc @QQ音乐

建议大家去听一下嘻嘻嘻嘻~

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。我会努力更新的✧(๑•̀ㅁ•́ฅ

评论(13)
热度(1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日吃拉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