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日吃拉麵

横渡银河🌊

关于夜风记事 一


“今天去了公司楼下那家便利店,哥跟我说……”

“旻浩呐,再吃一次以前练习的时候总吃的吧。”

“……好丢脸啊,那时候我只顾着盯着灯光下的秦禹哥,晕晕乎乎地说了句:‘哥你的睫毛好长啊。’”

—— mino的日记 2018.05.14



宋旻浩喜欢夏天。

他从绵延至下午的沉沉午睡中猛然冒出头,看着透过窗帘的夕阳流泻成墙壁上的影子。

房间里很安静,啾尼没有窝在被子上。莫名在白天就草率打开的加湿器冒着水汽,玻璃杯空空地放置在伸手能够得到的地方,看着看着居然觉得有些口干。他清了清因睡眠有些发紧的嗓子,本能地想要打破这种胶着的静谧。

“哥..”脱口而出的是金秦禹的名字,他似乎还沉浸在刚刚抽离的,晕乎乎的睡眠状态,含糊不清地喃喃个不停。“秦禹哥..”

“秦禹哥..”第三声有些闷闷的喊声被开门的声音截住,啾尼撒娇般的喵声清晰地传过来。抱着啾尼的金秦禹饶有兴致地人为挥舞着啾尼的小爪子,嘴里“wuli啾尼啊~”哄个不停。

“啾尼啊,我们来看阿爸起床啦。”带着些温柔意味的尾音拖地很长,说到最后眼神落定在宋旻浩身上。

金秦禹的嘴角上扬地一如既往地愉快,也漂亮。宋旻浩有那么几个瞬间,恍惚着想自己怕不是睡得太久,以至于看到了天使。

“阿爸睡了好久噢,也不陪啾尼玩儿..”天使本人倒是一味沉浸在自创的小剧场中,把玩儿着一脸困惑的啾尼。因为在家里的缘故,他只是草草地把头发往后顺着,脸上也没有带妆。

可是他进到这个房间里,就立刻从有些杂乱无章的摆件里脱尘出来。金秦禹的好看是神定气闲的,也是水到渠成,他似乎从来不用担心状态和场合,只要他这个人出现,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好看本身。

宋旻浩毫无头绪地在心里夸了金秦禹好几个来回,回过神儿来正好看到有些想挣脱的啾尼,还有表情孩子气而无辜的他哥,终于声音闷闷地笑了出来。

“什么阿爸啊..”

“在跟我过日子吗,秦禹哥?”



提到夏天,宋旻浩第一时间想到的关键词是岛。

去年制作<OUR TWENTY FOR>的时候,四个人聚在一起商量。李昇勋说要做自由又热烈、适合夏天的歌儿。他本来没什么头绪,却在看到金秦禹笑眼亮亮地说:“主意不错呀,是吧旻浩。”时,有些眩晕地替哥拢了拢垂在耳边的头发。

指腹扫过耳垂,金秦禹期待的目光从未消退。就在那个瞬间,他神使鬼差地说了句:“你们觉得,岛,怎么样。”

姜昇润拨了拨吉他,又随意哼了几声,有些惊喜地抬起头,疲惫神情中拔节出几分神采奕奕。

“我们今天大概可以提前散会!”


“对于旻浩来说夏天也是岛吗。”

宋旻浩听到金秦禹近在咫尺的问话声,猛然偏过头。拥有小鹿眼睛的那位哥和他一起坐在回家的保姆车后排,问话的时候软软地凑过来,悄无声息。

那张好看到有些过分的脸在自己视线中蓦然放大,宋旻浩故作镇定,没有向后躲避,只是明显感觉自己耳后腾地窜出一抹绵延至脸颊的红晕。

“唔..是吧。”不知怎么,他有些心虚地想要对他说谎话。“上..上次跟志勋休假时去海岛玩儿了不是吗,感觉很符合夏天这个概念。”

“这样啊~”金秦禹有些恍然大悟般地抽身坐了回去。“可是旻浩和我想的一样呀,对我来说夏天就是岛。”

“哥是茬子岛的王子nim啊王子nim~”前座的昇勋回头调侃。“海边生的人都漂亮!”

“来到首尔之前,岛就是我的全部生活。”宋旻浩完全转向金秦禹的方向,看着他笑着冲昇勋点头,但是仍然选择把目光落回自己身上,有些害羞地拍了拍自己的手臂。

“很多个夏天都是大海啊,渔船。听着潮汐声入睡的日子,首尔没有。”

“Winner TV的那时候,大家不是来了我家吗,记不记得?”金秦禹的声音一直都分外清爽,此时此刻却又带上了额外附加的些许温柔。他似乎轻易陷入了某种名为回忆的状态。“那次是冬天,要穿棉袄的。”

“一直想让你们夏天再跟我回一次家。”说到这里,作为大哥的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让你们也看看,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,夏天的海。”


“所以旻浩呀,谢谢你的提议。”宋旻浩时至今日也好好地记着那个时候,金秦禹突然再次温柔下来的声线。“我真的很喜欢。”

在这句话的话末,金秦禹藏着满眼甜而由衷的笑意,摸了摸他的头。



“我们旻浩在想什么呢?”


宋旻浩的回忆被现实中的金秦禹打断了,啾尼正撒娇似的蹭在自己的腿间,他抬起头,看到金秦禹正把重新蓄满水的玻璃杯递给自己。

“谢谢你啊,哥。”他接过杯子,一饮而尽。清凉的感觉在体内复苏,这场从中午持续到现在的午休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“等下去便利店解决晚饭吧。”金秦禹笑眯眯地看着他乖乖递回玻璃杯,开始认真地冲他说教。“昨天晚上又在录音室通宵?”

“是啊,所以回来以后才睡到现在。”宋旻浩应着,挪到床边伸腿下去找着自己睡前胡乱撇下的拖鞋,却久久没有迎来踩到拖鞋时的踏实感。

“旻浩啊,我们是idol没错,我也知道你一直很想回馈饭们的心意和期待。我也很想。”

“你想做很多好的音乐,写出世界级的词曲,我都知道。我更知道你一定能……可是为什么不注意身体,总是不知道休息?”

宋旻浩不知道金秦禹分外诚挚的可爱唠叨,为何在此时此刻突如其来。但他从来不会反感这个,反而带上了些许撒娇意味地嗯嗯应着,享受着来自金秦禹认真的担心。

“我说过很多次吧,你的才华,像源源不断的泉眼一样。可是我不愿意让你不眠不休地流淌。”

“哥不愿意。”

宋旻浩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恰好踩住了床下胡乱丢着的拖鞋。踏实的触感油然而生的瞬间,他真真切切听进去了这一句。心里似乎狠狠跳了一拍儿,这促使他涌上一股冲动,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地产生,他猛地站了起来,上前几步,握住了金秦禹没有握着杯子的那只空闲的手。

“知道啊,哥。”他破天荒地发现自己声音里有些撒娇似的迫切,他无限凑近仍然蹙着眉的金秦禹,眼神定定地闪烁着,像是一只讨好主人的猫。

“我不会不管自己的健康啊,不是说了以后要一起去花样爷爷?”宋旻浩这句玩笑一出口,金秦禹的紧张明显有所缓解。他眯起好看的眼睛笑了笑,轻轻用力回握了宋旻浩的手。

“哥要是真担心我,夏天休假的时候带我回趟家吧。”在这个天色将晚的时刻,他突然有了一种感知微妙氛围的能力。这句在心里想了很久的话,就这样轻松脱口而出。

他无比相信金秦禹也感知到了这种微妙,却恰到好处的氛围。不然他也不会把自己的手越握越紧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即使有些羞赧和紧张,他也要继续装作若无其事而轻松地把话说完。

气氛或许过于暧昧,午后与傍晚的交界款款而来,窗外的夕阳也在说话之间不知不觉几乎尽数落下。房间内有些昏暗,啾尼窝在被他团成一团的被子上舔着毛。自己刚才的冲动行为导致金秦禹整个人倚靠在门上,而自己靠的很近直直盯着他,还死死抓住了人家的手。

他本能地有些焦躁,因为不太清楚自己这种像迷雾一般的心意,这种感觉持续了几年,他有些逃避似的故意不去想清楚这件事情。至少他有些怯懦地,想要维持现在这个珍贵的现状,所以更不愿让金秦禹有丝毫的负担,和会错意的不快。

“哥的家乡,不是茬子岛吗。人很少,有大海,夏天去应该很自在吧。”宋旻浩终于尽量坦然自若地松开了金秦禹的手,笑着拍了拍哥哥的肩。“好久都没有像普通人一样去海边了,也问问昇勋哥和昇润吧,我们四个人就像出道前那样,一起去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在他说完的那个瞬间,金秦禹眼睛里有些微妙的期待感,闪烁了一下。有些危险而激越的情绪从他好看的眼睛中消退,不着痕迹而温柔地,重新弥漫起了有些宽容而温暖的意味。

“好啊,一起回去。”金秦禹的声音里,只有一日既往的暖意。“不过在这之前,要跟我出去吃饭!就现在!”



“旻浩呀,我们再吃一次练习生时候经常吃的那个吧。”

听到金秦禹的提议,宋旻浩毫不犹豫地举起货架上的拌面和速食年糕。“是这个吧,哥你去拿热狗好了。”

他当然记得原来他们总是一起吃些什么,就在公司附近的便利店。有时候是他们两个人,有时候干脆是全队一起。那时候他们还是Team A,出门不用带框架眼镜和口罩的小练习生。出道后大获成功,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。

他也当然记得,刚才屋里的那场对话。他心里清楚明白,去海边放松只是个仓促借口。在自己心里,夏天的意义是岛,理由却有些幼稚。

那年冬天,回秦禹哥家拍Winner TV,在船上煮泡面的时候金秦禹悄悄把没有几筷子的面不断往他碗里夹。并且在他惊讶而感动地问“哥怎么能吃得饱?”时,开心地冲他眨眨眼。

“因为看旻浩吃饭,哥很幸福。我们旻浩吃饭真的很香啊,是幸福孩子啊,幸福。”

那时候他捧着碗,红着脸却兴高采烈地应着。“那我一辈子都跟哥吃饭吧,我们可以一起幸福!”这句话引来了李昇勋的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宋旻浩!你是在求婚吗!”

“旻浩呀,下次夏天也来我家玩儿吧。”后来收拾好一切,靠在船边时,金秦禹轻描淡写地说。

“夏天时的岛跟现在的不一样,更漂亮。”

“如果有机会,想带旻浩也来看一看。”

后来的每一天里,宋旻浩始终都有些偏执地记得这个,当事人似乎已经忘记的邀约。



“都说了让你不要熬夜,你今天总是发呆。”金秦禹有些嗔怪的声音在身旁响起,宋旻浩回过神来,发现了面前已经做好了的炒年糕拌面速食。

“你说,当时我们做练习生的时候,又穷又没有时间,所以日复一日只能吃这个。”看到他回过神看向自己,金秦禹笑了笑,继续说着过去的事情。

“可是到了现在,隔一段时间就还想吃一次这个。认真想想,那时候虽然辛苦,但也有很多很多幸福吧。”

“你说呢,旻浩呀。”

宋旻浩看着金秦禹在话末再次软软地凑近自己,脑海中隐隐作祟的迷糊感觉又炸开了烟花。他有些晕乎乎地想,秦禹哥呀,每次跟我说话都软软地凑过来,真的好可爱。

“秦禹哥...”

“哥的睫毛好长啊……”

说出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后,宋旻浩的意识在金秦禹怔住几秒之后席卷而来的大笑声中恢复正常。他有些丢脸地高呼“哥!不许笑了!秦禹哥!”与此同时也在内心痛骂了蠢蠢的自己一百次。



对了,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今天晚上两个人走在回家路上时,吹在脸上的夜风...


有点烫烫的。


评论(21)
热度(26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日吃拉麵 | Powered by LOFTER